污水下水道使用費,1度5元到10元,或許不是你家漏水,水費漲的很有感

圖片說明
日期 2021/4/16


發現近期水費帳單暴增嗎?

污水下水道使用費 (各縣市仍有不同,請恰該區縣市查詢,以下僅供參考費用)
非事業戶 1度5元
事業戶 1度10元

新北市
事業用戶及一般用戶每度5元。(一般用戶且為中低收入戶者,每度1.5元;一般用戶且為低收入戶者免徵)
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洽詢專線:0800-230-001

高雄市
事業用戶每度10元、非事業用戶每度5 元。
(部份接管者半價)
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洽詢專線:(07)7995678轉2077~2080

宜蘭縣
事業用戶每度5元。
宜蘭縣政府下水道科洽詢專線:(03)9251000轉8055

臺南市
事業、機關及學校:每度10元。(部份接管者每度5元)
臺南市政府水利局洽詢專線:(06)2986672轉7687、7671


污水下水道使用費


一、什麼是污水下水道使用費?
政府為減少環境污染,將家戶內浴室、廁所、廚房及洗地等使用後的污水,經由地下所埋設的污水管線,統一收集至污水處理廠並處理至符合國家放流標準再排放。而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就是為建設、維護污水廠及污水管線等設施所需的費用,跟廢棄物清除處理費一樣,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。

各縣市及使用戶不同,每度基礎5元上至10元

1.代徵依據:各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依「下水道法」第26條第2項規定,訂定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辦法或自治條例,委託本公司隨水費帳單代為徵收污水下水道使用費,並將所收費用匯繳各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。
2.代徵對象:由各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提供應代徵污水下水道使用費之用戶名冊。
3.代徵方式:按用水量隨水費代徵。污水下水道使用費=各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公告之每度單價 × 實用水量(包含分攤度數)。(金額角以下四捨五入)

張貼留言

0 留言
* Please Don't Spam Here. All the Comments are Reviewed by Admin.